陆容琛

苍明 当喵哥老了

苍明
突然在想喵哥老了之后会怎样
于是这是一个早年丧夫的喵哥的苍明
燕玖 陆染(懒得起名)

  陆染曾经也是道上赫赫有名的杀手,或许是年轻时用去的精力太多,加之又经历了失去挚爱的痛苦,他年纪大了,衰老的特别厉害。原本淡金色的头发变得花白,那双蓝眸也混浊了,看东西不大清楚了,皮肤也松弛了,肌肉没有了,刀拿不动了,明教的衣服撑不起来了,只能穿着一身黑色的粗布衣裳。
  陆染在年轻时腿受过伤,年纪大了,后遗症就显现出来了,一到阴雨天腿就疼得厉害,平日里腿脚也不利索,只能拄着拐杖。
  陆染自己一个人,生活几乎不能自理,幸好他有个孝顺的徒弟,一直照顾着他。
  徒弟也是个明教,他的情缘是个苍云,不大爱说话,总是冷着一张脸,这让陆染想起了燕玖。
  燕玖是陆染的情缘,也是个苍云,同样不爱说话,冷着一张脸,就跟别人欠他什么似的。但燕玖对陆染很好,陆染很爱他,带他去过三生树,想要与他白首。但陆染知道,跟一个当兵的白首,很难。终于,他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安禄山史思明起兵叛乱,雁门很快就遭了殃,燕玖也为了他的国家大义献了身。陆染很伤心,在雁门呆了很多年,最后在徒弟的劝说下去了扬州定居。
  ……
  陆染拄着拐杖站在院子里,秋风吹落了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,他咳嗽了起来,徒弟忙将他扶回屋里。
  晚上临睡前,陆染对他徒弟说:“我这罪也该遭完了。我死后,把我的骨灰撒到映雪湖里吧,虽不能与他同眠,但也算是陪着他了。”
“师父您别说这种傻话。”徒弟皱眉,给他掖好被脚,吹了烛火,离去了。
  陆染叹了一口气,闭上了眼睛。
  梦里,他回到了与燕玖相遇的地方。
  燕玖站在树下,看见他,笑了:“猫儿终于来找我了。要跟我走吗?”
  陆染看看自己,是年轻时的样子。
  陆染落泪,笑着点了点头,走向了燕玖。
  第二天。
  徒弟发现陆染没了气息,跪倒在床前,没有说话。
  徒弟的情缘进了屋,见他跪在地上,看了看床上没了声息的陆染,也跪了下去。
“师父,一路走好。愿你能遇见燕将军。”
      FIN

评论(4)

热度(19)